媽媽真的很忙-完結篇

2008-08-15

為了熱烈歡迎回來過暑假的大姐一家人,最近的假日都和她們一起攪和.除了聚餐吃吃吃,頭城賞鯨,金瓜石逛黃金博物館,窩在(娘)家裡看金婚(大陸影集)這等市井小民的休閒行程外,驚奇指數最高的就數挑戰在合歡北峰露營這檔事.

七寶:媽媽,泥這個肉腳真的能爬上合歡北峰嗎?  (麻麻:踢飛這個逆子)
媽媽真的很忙-完結篇

登山前一晚,大姐一行人先到台中,以便隔天早上可以從容出發.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當天晚上在金色三麥吃飯時,正巧遇到店家辦比賽腕力活動,本桌派出最瘦的小妹出馬就打敗群雌,輕鬆拿到2500cc啤酒券-真開心啊!!
為了讓落敗者不難過,本桌特在此澄清:小妹曾是攀岩國手,近年因傷沒有再參加比賽,但持續有在練習,而且她常揹著大背包去爬十幾天的山,輸給她是應該的,鼻要難過喔!

阿NI:對啊!我麻是肉腳,但小阿姨可是運動健將呢!!
媽媽真的很忙-完結篇

不過也因為這晚太high,原來八點就要回飯店就寢的計劃完成幻滅,以致隔天早上七點當然也沒有辦法準時出發;而且一路上還有更驚奇的事在等著我們.

驚奇一是我的愛車小黑竟然在中投公路上默默熄火二次.這件事可非同小可,一則一車五人可全靠小黑才到達目的,要是小黑病了,這行程可就毀了!!二則是,年紀尚輕的小黑,虧我這麼愛護他,都按時回原廠保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搞了半天原來是換電瓶惹的禍,好不容易找到保養廠消除電腦記錄後,才安心上路,不過經這麼一折騰,又延遲了一個多小時.

驚奇二是在爬上清境最後一個7-11才休息的小黑,竟然吐了一地膽汁(副水箱的綠水),才受到熄火打擊的我們,情緒馬上又繃了起來,不過人間處處有溫情,在我打電話詢問原廠怎麼處理時,前後有三位好心的先生來幫我們打開引擎蓋查看及協助處理,當然,我想大姐帶著二位小朋友拿報紙煽風幫忙降溫的場景,應該博得了不少同情.(後來回廠檢查確定是因長時間用低速檔爬坡,所以是合理的副水箱偏熱,沒想到吐點膽汁就把我嚇倒了!)

驚奇三是小黑還沒完全降溫時,天公伯就降下甘霖啦!喜的是一下雨山上的溫度馬上阧降,有助於小黑降溫,憂的是都下午三點了,不但連登山口都還沒到,而且雨勢還挺大的,山路一定更加溼滑難走.

我們馬上面臨要不要繼續的抉擇!

不過在小朋友對登山及露營存著不切實際幻想時,這點狀況是嚇不到他們的!!(不過還好雨後來停了!!)

於是在下午近四點在小風口整裝出發前,小妹先集合烏合之眾宣布各式規定(如要聽從調度,不准抱怨及呼吸方法等)後,終於正式出發.

面對一路陡上的合歡北峰,才走不到十分鐘,我就喘到想要投降,可是看著小朋友也是走的很苦,但都沒有說要撤退,身為阿姨的人只好默默的忍耐,而且速度變慢時,小妹就會冷冷的說:我可不想摸黑紮營.在這種恐嚇的鞭策下,我們真的在天黑前就到達營地!

在3400m露營真的很特別!!雖然是盛夏,但在搭帳篷時我的手是凍僵的,好不容易進了帳篷又是一個混亂的場面,五個人的背包,溼衣服,睡袋和食器,把四人帳塞的滿滿的,但小妹仍能清出一個空間做晚飯-煮飯,涼拌秋葵,四季豆炒鹹蛋,煎香腸,扣肉(唯一現成加熱的食品)還有排骨酥湯,吃的比我在家裡都還豐盛.第二天的早餐也不馬虎,法國麵包加熱後抹奶油加上火腿/小黃瓜和起司片,真沒想到在荒郊野嶺能吃到這麼可口的食物!!

什麼?有人問晚上睡的怎麼嗎?這個不用問就知道一定睡不好啦!有人累到起來吐,有人不適應這麼窄的空間一直翻來翻去,還有人被擠到手都沒地方擺,整個就是一個熱鬧.總之,最值得提的是燦爛的星空,後來聽說那天有流星,不過因為外面實在太冷,每次待的時間都不長,所以沒有觀察到.

第二天在眾山友陸續開爬時,我們便準備拔營打包.在此我要稱讚小妹,她真的很保護環境,像衛生紙,擦了手後留下來再擦碗盤才可丟掉,塑膠袋絕對是回收使用,不准我們不吃完食物,連”嗯嗯”都有特別處理之法,總之我們離開後的營地沒有任何的垃圾,我想這對小朋友來講真的是很好的教育方式.

下山時我終於有悠閒的心情欣賞沿路盛開的高山花朵,只是太久沒有看到他們,倒底是玉山xx還是高山xx,實在搞不太清楚,但都不影響台灣高山的美,也愉悅的踏上歸途!
——————————————————————————————————————————-

荒廢好幾個禮拜沒做的家事終於在今天狠狠打掃了一番,累的大粒汗小粒汗的直流後,終於有空來打掃版面,看著二貓旁邊睡的超香甜,覺得這一切真是值得!

阿NI:對啊,大阿姨也說我比七寶帥,請泥棉下次回來一定還要來台中看我喔!!
媽媽真的很忙-完結篇

加入好友

  • 回覆
    Syb
    2008-08-26 於 08:27:08

    看完我只能說,我對妳妹妹好佩服喔!
    版主回覆:(09/07/2008 08:12:21 AM)
    對於這種奇女子我也很佩服~

  • 回覆
    紐西蘭的huey
    2008-08-24 於 21:00:22

    七寶好可愛啊…
    版主回覆:(09/07/2008 08:12:42 AM)
    阿NI會說你偏心喔!!

  • 回覆
    Yolf
    2008-08-20 於 16:07:45

    假日真的好忙~
    版主回覆:(09/07/2008 08:14:01 AM)
    唉~上班也很忙啊!

  • 回覆
    malamei
    2008-08-17 於 18:17:57

    雪倫也跑去爬山哪!山真的很棒吼!
    小妹真是好山友。
    忙完了?那可以多PO網誌了吧?XD
    版主回覆:(09/07/2008 08:15:54 AM)
    馬拉妹真的可以和我小妹結識一下!!你們都太愛運動了!!只是一個養貓,一個養狗~

  • 回覆
    ELF
    2008-08-16 於 01:50:07

    哇..很厲害ㄟ
    如果是我..爬五分鐘就累了ㄟ..哈哈
    版主回覆:(09/07/2008 08:14:48 AM)
    好吧!說實在的,其實還沒走五分鐘我就快喘不過來了~~只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發現我這麼肉腿啦!!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