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心情-望望乳糜胸記事 3

2015-03-24

5D3_8827-1

我原本就是個哭點甚低的人,看到感人的劇情會哭,看到別人哭也會哭,看到別人的貓生病也會哭,之前想到萬一愛貓們生病也會哭,現在面對望望的事當然更會哭。其實我很希望自己能更堅強,不要這麼愛哭,又不是要演三秒掉淚的戲碼,也打從心底知道哭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只是讓我的老花愈來愈嚴重而已。無奈理論和實際總是有一大段距離。

也許是上天覺得我都活到四十幾歲,人又長的這麼大隻,但內心卻還像玻璃一樣脆弱,實在很不像話,所以派望望來磨鍊我,讓我無法逃避只能好好面對,只能試著把這門功課做好。如果我之前曾經嚷嚷那門功課很難很硬,和這次的人生功課相比,根本不足掛齒。

從確診到一路諮詢檢查,我多撿到了24天才要面對開刀,這陣子除了調整自己的情緒外,更極力養胖他,用營養品調養他的身體,再來就是努力的照相和錄影。萬一發生萬一,我總是還有可愛照片和影像可以想念他。

達賴說:沒問題的事不用擔心,有問題的事擔心沒有用。金剛經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多希望我能放下執念,達到這個境界。

前二天讀到【我們仨】,晚年喪女喪偶的楊絳,文筆是那麼觸動我心:【人間不會有單純的快樂。快樂總夾帶著煩惱和憂慮。人間也沒有永遠。】其實,鍾書逃走了,我也想逃走,但是逃到哪裏去呢?我壓根兒不能逃,得留在人世間,打掃現場,盡我應盡的責任。】好一個打掃現場!人既來世上一回,總要盡完我們的責任才行啊!!

發文日,也就是3月25日,是我一早就要帶著望望去台大醫院日子,這天原本是開刀日,但因為上週六在台中抽乳糜的量減少,武醫生認為若屬實,則值得先觀察,所以會先做檢查,確認乳糜狀況,再決定是開刀還是暫緩。若暫緩,則過一段時間再做CT,比對肺和淋巴的狀況是否好轉後再議。

我是個急性心裡又擱不下事的人,最討厭拖拖拉拉的狀況,最討厭曖昧不明的情形。但偏偏望望的事急不得,狀況又是不到最後關頭都還會有變化。我忍不住問老爺:這算歹戲拖棚嗎?老爺無奈的說:不然呢?

雖然望望近日喘咳的頻率變高,目前只能推測是空氣品質造成影響,所以先買了超音波噴霧機讓他稍能紓緩。看著他喘咳,心情真的很不好,但我還是要抱著感恩的心,感謝最近幫我和望望加油的朋友。

 

感謝上天讓望望的食慾不錯,在開刀前能養的壯一點。

感謝上天讓望望的精神不錯,還會翻肚和跟我走來走去。

感謝上天讓望望待的住氧氣籠,多呼吸一點氧氣讓身體更好。

感謝上天讓望望能平安度過這幾次的麻醉和抽胸水過程。

感謝上天讓望望多陪伴我三週才要面對開刀。

感謝上天讓我們幫望望找到最適合的醫生。

感謝上天其他三貓都能靜靜的看我餵望望罐罐而不吵不鬧。

感謝上天在望望生病時我能保持健康的照顧他。

感謝上天望望在不斷喘咳後,還能跑來向我撒嬌。

 

無論今日開刀與否,願望望一切順利。

 

延伸閱讀 

望望生了很棘手的病-乳糜胸 (貓罕見疾病)

望望乳糜胸-1

望望乳糜胸-2

望望乳糜胸-3

望望乳糜胸-4

望望乳糜胸-5

望望乳糜胸-6

望望乳糜胸-7

望望乳糜胸-8

望望乳糜胸-9

望望乳糜胸-10

台大醫院治療說明

沒有答案的答案

  • 龜龜兒的Vie
    2015-03-24 於 16:09:57

    會順利,會順利,會順利
    版主回覆:(03/26/2015 08:29:00 AM)
    謝謝小龜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