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

一起加油- 望望乳糜胸記事 9

2015-05-05

IMG_0282-1

**如果大家還知道誰家有AB型貓,拜託跟我聯絡,望望依然需要配對指數更高的全血。對了,望望的室友小逗需要A型貓,小饅頭需要B型貓,希望台北的朋友也能幫助他們。

4/25 指數回穩

4/26 便便太深色疑似腸胃道出血,白血球上升

4/27 基礎狀況回穩,但抽胸水非常兇,醫生用”恐怖”形容。胸水依然很血色,送驗檢查,只是這麼不乖,以後會不會還是要鎮定才能抽@@

4/28 望望的鄰居MiuMiu出院。今天腎指數1.6。是不是快可以出院回家了呢?

4/29  腎指數又上升,2.0。

4/30 原來可能是腫瘤其實比較好?

醫生說切片檢驗結果不是腫瘤,但也沒驗出細菌霉菌原蟲等,只看到肺有鈣化有孔洞,但造成原因不詳,讓治療變的更難下手,所以會加做傳染病及上呼道的檢查。

上午檢查紅血球略降,醫生說會送驗便便看是否有腸胃道出血。利尿劑減量增次,看望望的尿尿反應會不會更好。

下午去公館買紐頓時,還有心思順便吃龍潭豆花,回來後因望望吸呼變很急促,精神也不好,胸水血色更紅,顯然紅血球降低是因為胸腔感染造成的。醫生開始施打最後線抗生素,萬一壓不一來,就沒藥用了@@

望望也開始不吃飯,開刀結束當天就會自己吃飯的望望開始不吃飯,表示狀況真是急轉直下,也是這幾天以來我哭的最慘的一次。

 

5/1 罕見AB型!!血貓血貓你在那? 

腎指數回穩,紅血球略略降一點。原本昨晚要輸冷凍血漿,結果望望竟然是罕見的AB型。要找到AB血貓是大海撈針@@只好先在FB寵物捐血社團及自己的FB徵血貓,也請望望的祖父幫PO布偶貓社團。

原本是希望找到AB貓,但醫生覺得機會太小,所以改條件為A型貓來配對,且原本設定下週一來配對,也提前到週六。因六日台大檢驗室沒有開,醫生還打電話幫我詢問六日可以檢驗的診所。晚上抽了220cc胸水,胸水量大爆增,狀況愈來愈不對,望都在睡根本不理我。

謝謝布偶貓友D小姐帶著二貓從土城趕來台大配對,雖然可惜和望望沒有配對上,但D小姐很熱心的在社團召集布偶貓友明日一起來,真的很謝謝她。

謝謝遇到同為住院美女的媽媽,留下來陪我聊天分享心情,幫我按手禱告,還送我三本書籍,真的有安慰到我,真的很謝謝。

 

5/2 謝謝布偶貓友的溫暖愛心

早上十點來了六隻布偶貓二隻挪威森林貓,都是布偶貓社團的朋友,謝謝你們願意為了望望帶心肝寶貝出門。

醫生逐隻詢問健康狀況並量體溫後就開始抽血。我再帶著大家的血和望望的血到極光檢驗。直到快四點結果才出來,雖然大家都是A型,但上天保佑,終於其由泡芙(挪威)最合,其次是Nemo(布偶),還有三隻布偶身強體壯適合捐血漿。真的很謝謝他們花這麼久的時間也無怨言,讓我真的超級感動。

傍晚五點半時,醫生要我請泡芙來捐血,也很謝謝才回到家沒多久的泡芙媽媽還是願意帶著泡芙再來。而且她說是感應到泡芙自己說要來的,不然她還真有點捨不得,因為捐血是從頸靜脈捐,要剔胸毛,胸毛可是布偶和挪威最引以為傲的特徵,真的很謝謝泡芙媽媽跟我說:養這麼壯就應該來幫助別人。捐血很順利,泡芙的胸毛不仔細看也看不出來有剔掉一塊,也謝謝泡芙媽媽送望望御守,也教我唸藥師灌頂真言,直到晚上九點泡芙才回家休息。

望望抽胸水再裝導尿管,是為了能觀察一直都不穩的尿量以及若輸血有溶血反應也能從尿裡看出來。十點半左右,望望開始輸血半小時狀況還OK,就讓我進去看他。他身上有二條管線,頸圈還卡著氧氣管,因裝導尿管有輕微麻醉,所以神智還沒有很清醒,也因為會動來動去,醫生也要嚴密觀察他,以免管子打結。醫生說血會輸很慢,以確保若有不良反應可以立刻停止。真的很謝謝醫生,忙累了一天還要熬夜觀察望望。

離開前武醫生還是希望從望望的同胎來配對,比較有可能驗到AB型,因為若望望再次需要輸血,對血液的要求會更高,只是太晚了,明天再來拜託望望的兄弟姐妹來幫忙。

**如果大家還知道誰家有AB型貓,拜託跟我聯絡,望望依然需要配對指數更高的全血。對了,望望的室友小逗需要A型貓,小饅頭需要B型貓,希望台北的朋友也能幫助他們。

 

 

延伸閱讀 

望望生了很棘手的病-乳糜胸 (貓罕見疾病)

望望乳糜胸-1

望望乳糜胸-2

望望乳糜胸-3

望望乳糜胸-4

望望乳糜胸-5

望望乳糜胸-6

望望乳糜胸-7

望望乳糜胸-8

望望乳糜胸-9

望望乳糜胸-10

台大醫院治療說明

沒有答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