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

生活。手札 | 店員的禮貌

2012-07-31

某天吃飽飯順道去附近的某柚木連鎖家具逛逛,一進店我們就被不同的家具所吸引,立馬就分道揚鑣兵分二路!

吸引我的是這只放在櫥窗角落的書櫃,設計感十足,愈看愈喜歡,很適合放在客廳的一個角落

IMG_1595  

於是我回頭呼喚”OOO(直呼老爺的名諱),快過來看” !

OOO看了也覺得很不錯,覺得可以考慮.然後我們繼續看其他家具~

結果店員忽然對OOO說”我剛才聽到她(指我)在叫你,所以我就把你的名字(全名)寫下來

 

寫下來?這是什麼情形?我們有同意要留資料給你嗎?還是表示你耳朵很好,足夠偷聽顧客對話?我一整個就不舒服,覺得有被監聽的感覺!

如果你今天說:”你是O先生嗎?我剛才有聽到她這麼稱呼你?”

或是  “我可以留一下您的資料,這樣您就能收到最新的資訊?”

 => 這樣是不是比較有禮貌?而且我們也都會欣然的留下資料

 

雖然這店員留資料是為了開估價單,開估價單是為了要送我們一顆籃球

但是~~~~~這樣的做法還是太沒禮貌了!!(況且我家沒有人打籃球,連四貓都不玩)

所以我們還是會考慮這個書櫃,但絕對不會在這家店買的!! (一整個小心眼中)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