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貓

黑寶(0003)從此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2008-11-29

當了中途,才知道責任是這麼的重~倒不怕乏人問津留著自己養(不過多個貓碗嘛!),但就怕挑錯認養人誤了小貓一生!! 0003.jpg


IMG_3638_800.jpg


這真是太難了,這輩子除了挑工作和挑老公外,實在說不上有任何閱人的經驗和眼光,要在短短的介紹中幫小貓找到最適合的人,我真的沒有什麼信心~


小妹知道我擬了十幾個問題請有意認養的人回覆,她直覺就問我:你是在徵婚喔!!


我理直氣壯的回答:我是在幫他找一生的幸福,當然要慎重啦!要不是喵拔叫我不要太機車,我還想擬個一二百題呢!!


黑寶(0003)的認養人-全哥在通過書審後,11/26來家裡進行第一次接觸,帥帥的全哥對黑寶的活力非常讚嘆,因為他和家人都想養一隻暴力衝的小貓,那….真是非黑寶莫屬了~全哥雖然沒有養貓的經驗,但他的態度很誠懇(有先問過媽媽在不在意白腳貓),連陪他來相親的同事也是走忠厚路線,雖然年輕但是可靠,是黑寶可以託付終生的人.


11/29早上我起的特別早,想再多陪黑寶一會,因為天氣冷,我蓋著棉被躺在椅子上,看著黑寶衝來衝去,不久他就窩在我胸前呼呼大睡,小貓的小頭靠著我的下巴,暖暖的,真好!!看著他的小臉龐,我想我這次應該有幫他挑對人了~不一會兒,他醒過來,拼命的舔著我的鼻子/嘴巴和下巴,似乎是在回應我的想法,突然間眼角就溼潤.


原本以為調適很好的情緒就紛亂了起來.更尷尬的是,我哭起來可沒法像瓊瑤小說的女主角一樣,張著美美的大眼,眼淚如珍珠落下,連鼻涕都沒有…可我只要一哭,眼睛鼻子全都紅紅的,醜是醜到一個境界.等全哥到時,硬生生把人家嚇了一大跳,還好全哥很鎮靜也很體貼我嫁女兒的心情(黑寶是公的啦,我指的是這種心情),叨叨絮絮照顧黑寶的重點後,一送黑寶出門,眼淚又奪眶而出,不但又把全哥嚇一大跳,連喵拔後來看到我哭的這麼慘都說全哥竟然沒有被我嚇的說:貓還你,我不跟你搶了….呿!!


昨晚特別冷,而且大哭完又跑參加同學聚會,小酌後頭痛了一晚,完全睡不著,心裡都在想黑寶乖不乖習不習慣,全哥家人會不會喜歡他,黑寶咬愛人手的習慣改不改的掉,有沒有跟全哥窩在一起睡~~~(喵拔:泥可以再演的可憐一點啊!!)


好不容易睡醒後,發現全哥也在msn上,他的msn圖示已改成黑寶睡在他的腳上,我心裡就在想:hey,這隻臭小貓也太沒有忠誠度了,馬上就窩到別人腳上睡,但更開心他馬上和全哥就混熟了,真不虧是我調教出來的小貓啊!!(黑寶:喂~這是我的天性,跟泥沒關係好嗎!)


全哥說媽媽都跟黑寶說:來,阿嬤抱抱~~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還說了幫他取名字的過程,我完全能感覺到這一家人對黑寶的愛,也希望這一家人也能包容愛咬人的黑寶(尤其是一直改不過來的話).我約了全哥下週六去看黑寶,到時再po圖給大家看囉!!


ps.從11/13到11/29,其實才17天,扣掉去大陸出差6天,其實我和黑寶相處的時間才11天,但這小東西真是可愛到不行,我出差回來後幾乎都準時下班回來陪他玩,連阿ni都要吃醋了呢!!

  • 回覆
    Hope
    2008-12-13 於 05:42:21

    疑?最近怎麼沒有阿Ni和七寶的消息啊?牠們都好嗎?我已經領養了一隻9個月大的ginger貓,彼此還在互相適應當中,原則上,沒有大礙.阿Ni的麻嘛,向妳請安來囉! ^^
    版主回覆:(01/08/2009 05:16:33 AM)
    有您的照顧,他一定是最幸福的貓~~

  • 回覆
    walter
    2008-12-12 於 19:42:16

    短短十幾天有歡樂也有淚水
    最後來個happy ending
    音樂響起….

  • 回覆
    elf
    2008-12-09 於 06:23:42

    小貓眼睛藍色的ㄟ..︿︿

  • 回覆
    malamei
    2008-12-02 於 03:37:09

    你的心情我懂!!
    恭喜黑寶啦!

  • 回覆
    u8601049
    2008-11-30 於 22:10:37

    為什麼台灣人說白腳不好?我有聽說過
    可是也不太清楚原因
    但是我家小米就是白腳
    因為我覺得白腳好可愛喔!從以前就一直想要白腳的貓咪說!跟別人不一樣… ㄎㄎ
    huey

  • 回覆
    Hope
    2008-11-30 於 19:29:21

    祝福黑寶!
    本來以為牠會成為我的寶寶 ,顯然緣分不夠,祝福牠,也祝福牠的家人!

  • 回覆
    vivi
    2008-11-30 於 18:56:50

    看了好感動,但是又好棒啊!
    看來是個非常棒的好人家,
    那句"阿嬤抱抱…"真的太太太太好了!
    我也要看黑寶睡在全哥腳上的照片…

  • 回覆
    climber
    2008-11-30 於 16:59:54

    看來喵爸撿貓的眼力不錯~~
    選到了一隻大家都搶著要的小喵
    這樣
    是不是以後更可以用力撿了啦
    哈哈

  • 回覆
    kaocathy
    2008-11-30 於 04:41:09

    看得我也想哭~
    其實相處幾天就有割捨不下的感情了,我很佩服中途媽媽們.
    黑寶要過好日子了,真是太好了!^^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