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

還沒被咬就該該叫到好像要被吃掉的望望

2017-11-03

還沒被咬就該該叫到好像要被吃掉的望望

在提到望望時,通常都會連著一個形容詞一起叫,比如【望望呆】或【傻望望】。很多朋友乍看到望望時,會因他眉宇間的法令紋,覺得他有點兇。其實這真的只是一個虛幻假象,看似嚴肅的表情下,卻藏著一顆單純童稚之心。這也告訴我們,不止人不可貌相,其實貓也是。

加入好友

剛來我家時,望望極受大貓寵愛,讓他深信全世界都愛他。等長大後才發現世界也是有黑暗的一面。不過也沒有多黑暗,其實就是貓咪間偶爾會互相找碴,某貓忽然無聊起來或是那根筋不對,就會特別會跑去堵別貓。

還沒被咬就該該叫到好像要被吃掉的望望

兩貓對峙雖然氣氛看似箭拔努張,但大多就是哼哼哈哈的互嗆幾聲就結案,感覺比較像是在進行神祕儀式。雖然不是沒有擦槍走火真的打起來,但次數真的少之又少。應該就是在這個神祕儀式中,大家發現望望是最軟的柿子,所以又特別喜歡去找他麻煩。

不過望望雖然很弱,但他卻是我家最有演戲天份的貓呢!剛開始別貓去堵他時,我們就會聽到非常非常淒慘的叫聲,讓心都驚了起來,想說怎麼打的這麼兇,望望一定被咬傷了,還疼惜的好好安慰他了一番。直到有次親眼目睹這一幕時,才發現別貓只是帶著不懷好意的神情靠近,他就叫的一副要被殺掉的樣子,然後連滾帶爬還兼打滑的逃離,讓無良的媽媽我當場笑到不行。

還沒被咬就該該叫到好像要被吃掉的望望

從此之後,只要再聽到望望叫的超級慘,我還是會走過去,但不是找望望,而是跟找他麻煩的貓說:望望是傻的,你就不要來煩他了。你家也有演很大貓嗎?快跟雪倫分享一下吧!

*望望在2015年5月去當小天使了,心路歷程都記錄在以下連結中, 但他永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更多貓文=>https://sharonlife.tw/category/cat/

還沒被咬就該該叫到好像要被吃掉的望望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