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

生活。手札 | 和婚紗放大照 say goodbye

2012-08-28

婚紗-1  

大家的婚紗照都還在嗎?尤其是業者加送動輒就350吋起跳的那種?當時放在喜宴門口很是好用,這樣賓客才不會不小心走錯會場繳錯禮金。不過大部份的婚紗照在「過度包裝」下,大都和本人不太相像,就像我老爸看到我的婚紗照時的第一反應是:「眼睛這麼大不像你喔!」,所以即使把放大照放在宴客處的入口,應該還是有不少人找不到吧?!

我昨天把二張鑲在大相框中的放大婚紗照丟掉了。丟掉的原因有很多,但並不包含任何驚人的八卦內幕,比如因為大吵一架所以憤而拿婚紗照出氣,或是感情瀕臨破裂不想再睹照思人之類的。

其實早就想丟掉了,因為從宴客會場搬回來後,放大照就失去了存在價值,家中也找不到適當掛置的牆面,事實上就算有,我們也不想掛,尤其是多年後體重和皺紋這等不受歡迎的客人老是擅自來訪,趕也趕不走,此時若再對照當年的清純亮麗,只會讓人想淚流滿面吧! 

既然不想掛,於是乎只好幫他們尋覓一個隱密的角落靜靜生塵,隨著搬家再移到另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默默沾灰。這幾年他們的棲身之所是放置於貓房的鐵力士架上層,上面還放著幾個閒置的紙箱。

不過倒不會寂寞,因為眾貓們還挺愛躺在上面,偶爾還會把毛球吐在那。漸漸的裝著放大照的紙箱,隨著歲月及眾貓的摧殘下日益破爛,木相框也隱隱然開始出現泛黃還是霉斑的痕跡,於是上周日在整理貓房時,狠心一發,當下就決定選期不如撞日,立馬就把照片給處理掉。

但要處理放大照其實沒有那麼容易,除了心理因素外,主要是因為照片不是夾起來的,而是像裱畫一樣黏在背板上,要把照片從背板上撕下來就費了好大功夫,累了我一頭大汗,因為用力過度,連上臂都隱隱然發酸。

婚紗-4  

什麼?難撕不如就直接丟掉?不行不行!我再怎麼厚顏無恥,也都無法直接把照片含框一起丟到社區垃圾筒中。想想自已美美的照片插在一堆垃圾中,然後對著每位來丟垃圾的鄰居微笑含暄,還要被別人品頭論足竊竊私語,這像話嗎?

不過其中一幅因為黏的實在太緊,即便使出吃奶力氣也只能撕到腰部就再也撕不動了,無奈只好使出偷吃步,拿剪刀把上半身剪下來。為什麼要剪下來?因為光憑下半身,就算名偵探柯南在場也查不出是誰吧!哈哈!

在撕下放大照前,又再仔細端詳來一趟最後巡禮,腦中閃過「這十年來,除了多了體重和皺紋以及四隻貓外,還有什麼不同?」不過這麼嚴肅的課題,真的很不適合正在如火如荼打掃環境時出現,尤其是撕下來的照片因為拉力關係,整張都出現非常多的皺紋,當初的新娘已經完完全全變成老太婆,那還有什麼閒時間裝文青,只覺得歲月催人老可真是一件令人唏噓的事!

最後我要承認我還沒有把撕下來的照片丟掉,不是捨不得,而是忽然想到現在適逢農曆七月,怪怪的傳說不少,雖然沒什麼在信,但也覺得不必一定要選在此時。

因為真的挺麻煩的,誠摯的建議準備拍婚紗照的朋友,能不要有放大照就不要有,除非確定有地方掛或有地方收納,或者請記得告知業者照片不要黏死,這樣能容易的就把相片從相框取出又不會變型,也可以捲起來單獨收在圓筒中,不但收納容易又不會為了怎麼丟而煩惱萬分。

大家的婚紗照現在在那裡呢?分享一下吧!  

  • 回覆
    Joyce
    2012-09-10 於 14:14:36

    還好當初我堅持不要那麼大一張的,硬是換成兩張還三張尺寸小一點的,沒那麼難收,但也是落得窩在儲藏室的下場。
    版主回覆:(09/11/2012 02:00:27 AM)
    哈哈,看來只要沒用,再小也是收儲藏室~~

  • 回覆
    小米
    2012-08-30 於 13:05:29

    很有氣質的照片啊
    我的婚紗照不記得放在哪裡落灰塵

  • 回覆
    Nata 娜塔
    2012-08-29 於 07:32:28

    哪會,妳的照片和本人都一樣很有氣質美~
    倒是我的照片都沒辦法騙人,因為不上相!

  • 回覆
    Irene Sheu
    2012-08-29 於 04:27:43

    我的照片還掛在臥室的主牆上,隨時提醒自己,要永遠保持青春美麗….

  • 回覆
    Nata 娜塔
    2012-08-28 於 10:27:10

    這照片把妳的氣質突顯得很好,好看!
    版主回覆:(08/28/2012 01:26:43 PM)
    照片本來就是來騙人的~~哈~~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