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美食

全海岸活蝦(台中)

2011-06-30
全-1.jpg  
台灣民眾對於活蝦料理總是情有獨鍾,無論是最夠味的胡椒蝦,還是香氣四溢的麻油蝦,或是清爽的檸檬蝦,都各有死忠的粉絲支持著。但是你可知道,店家為了維持活跳跳的鮮蝦品質,可是費盡心思,不僅每日從合作的養殖場急送到店,更為了保持鮮蝦的活力,一路還得用冰塊和氧氣好生呵護著,才能讓客人享用到品質最好的蝦料理。

全-2.jpg  

蝦子送到店時,得先送到養殖槽裡「留槽查看」,因為只有最佳狀態的活蝦,才能被主廚選中成為盤中美味。有十年蝦料理經驗的全海岸活蝦餐廳的主廚說:「蝦料理其實不難,最難的是伺候蝦子。」因為只有食材新鮮,才能維持料理的品質,所以能進到全海岸的活蝦,一定得是紅頭母蝦。「紅頭」指的就是抱卵的蝦子。

全-3.jpg  

胡椒蝦才剛端出廚房,在鐵鍋裡爆香的胡椒味就已經先一步飄了過來,看著鐵鍋邊燒乾的胡椒痕跡,就知道這蝦絕對是燒的入味,即使還是超級燙,也阻擋不了得馬上撥來吃的衝動。雖然很對不起手指,但是鮮甜又彈牙的蝦肉,搭配著完美乾燒的胡椒香辣,卻大大滿足了味蕾,讓人吃的大呼過癮,齒頰留香。

全-4.jpg  

除了蝦料理,這裡還可以吃到「味道比石斑鮮,肉質賽野生黃魚」的筍殼魚。乍聽到這句盛讚時,覺得難免有誇大其詞的嫌疑。再看到一條黑黑的又不起眼的魚上桌時,心裡更是問號滿天飛,但是所有的不確定都在魚肉入嘴時頓時煙消雲散,肉質細緻刺又少,口感滑嫩又沒有淡水魚為人垢病的土味,果然就是要清蒸才不辜負筍殼魚的鮮美啊!

全海岸的花園種滿了有「墾丁之花」之稱的棋盤腳,這種只在夜間開花的珍貴植物,現在正值開花季節。在夏夜晚風的熱帶風情中,相約三五好友,在月光下大啖魚蝦美食,大口品嚐現打有機南瓜果汁,該是一件多麼愜意的美事啊!

店家資訊
台中市大墩七街351號
04-2381-607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6:30~02:00
週六、週日:11:30~02:0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